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当个精明房东生财有道 出租白领阶层租金有保障

房天下  作者:张力 谢小亮  2007-06-03 10:07

两口之家的小张有一套90m2左右的房子,收入稳定,手中有些闲钱,决定购买一套小户型的房子来出租获得。主意打定,小张选择了位于白银路仁恒晶城一套41m2的房子。考虑该房附近上班族密集,出租给打工的白领阶层,租金有保障。小张经过简单的装修,花费了1.2万元,配备好了简单家具、淋浴器等。信息一发布,当天小张接到60多个求租电话,最终他以800元的价格租出。
 
作为投资理财的一部分,不少人将资金投入到房产上,通过出租房屋做“房东”获得。不过要做一个悠闲得意的“房东”并不容易,也有租金收入抵不上投入的“倒霉”事发生。怎样才能做到租房稳赚,记者采访了部分资深“房东”,归纳他们的经验之谈供投资者参考。
看房客挑房源

你的房子要租给谁?什么样的房客人群数量庞大,可以降低房屋空置时间,同时又能承受相对较高的房租?这些问题都是一个合格的“房东”应该首先考虑的问题。事实上,最合适的目标客户就这么几类,如刚工作不久的年轻人,他们有足够的消费能力。他们频繁出现的主要区域是商业区、写字楼、高校附近,因此这些区域往往是房源地。

“吝啬”选户型

你要买的房屋是用来出租,不是自己一家人住,所以户型选择千万不要太大方,40~50m2的套一房子足够了,这样的房子能提供1~2人基本生活空间。房子大了有弊端,40m2的套一房子能租400元,80m2的套二房可能只能租600元,面积增加了100%,但收入才增50%,很不合算。套二房如遇上两人合租的,其中一个人不租了,你又得麻烦找人来租剩下的单间,一来二去就够你折腾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