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价涨速远超通胀速度 买房要防预期落空被套牢

和讯网  2010-04-06 09:49

购房防通胀预期 更要防预期落空套牢

作者:德思勤市场发展中心

2010年一开始,是否会发生较严重通胀已成为人们普遍担忧的问题。是否已经存在通货膨胀还没有一致的说法,德思勤认为目前物价存在较快上涨压力,通货膨胀的预期是已经存在的。

通货膨胀何时到来,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需要密切留意国家货币政策的走向,关注CPI的变化,但是我们目前已经形成了通胀预期。预期通货膨胀理论认为,无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通货膨胀,即使最初引起的通货膨胀的原因消除了,它也会由于人们的预期而持续,甚至加剧。预期是根据过去的经验形成的并作为指导未来经济行为的依据。在此期间物价指数、利率水平都会牵动市场的神经,引发真正的通货膨胀。

因为通胀预期已经形成,并应该及早规划自己的资产安排。房产投资保值功能是在通胀预期之下一个相对比较安全的选择。

通货膨胀总是和利率联系在一起的。目前物价指数开始上涨,政府很有可能会提高银行利率,那么贷款利率和存款利率一样存在上浮的可能,如果你不想做其他投资,建议还是把目前家里的房产贷款还掉,来节省不必要的利息开支。

房产保值、增值的稳定性优于其他品种。那么,继续贷款买房投资,投资者需要作出这个判断的前提是,房价还有没有上升空间?市场的泡沫论和坚挺论你究竟更相信哪个判断?从目前地价不断上涨的趋势看,房价大幅回调的可能性不大。长期来看,房价还是在上升通道。即使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所起的效果是均价的下浮,但同一地区的前后时间比较上,房价仍然会居高不下;中心城区的房价基础是有一定支撑的,使其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作为重要的消费品,房价只会高于普通的物价上涨指数,房价还可能继续保持和GDP增长的一致性,那么已经大于银行的贷款利率。

德思勤的判断目前只是有通胀预期,而不是通胀已来临。但是有的楼盘超前在做通胀的预期,价格的体现就已提前作出反应。房子选择不当,可能会承受跌价的损失或者利息的损失。在这个阶段,因为经济走势尚不明朗的情况下,难免很多人不冷静,急于将自己的钱出手。但是这个时候应更加谨慎,因为不是任何房产都可以有这样的抵押能力的,如果选择的个盘现在已经透支了通胀的预期,那么很容易拣到烫手山芋。而且银行已经开始在收紧贷款,选择产品前应该充分预计未来利率上涨的还款压力,当然最保险的做法是选择总价低的产品,能带来稳定的租金的房产。

万一通胀预期落空,应警惕被资金炒高的房市再度回调。现在要做的就算进可攻,退可守,平衡风险和压力是现在选择房产投资的一个标准,投资者不宜过于冒险。一些不太成熟的区域,或者总价高的地产产品,要预防如果通胀落空后的高位被套,把房地产投资作为长线投资的眼光去看,应该做更稳当的投资方案。目前肯定不是一个短线炒作房产的时期,做长期价值投资应该是应对通胀甚至通胀预期落空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