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2010年房地产搜索指数最高突破400万次

中国新闻网  2011-03-09 11:03

[摘要] 随着购房市场刚性需求的释放,僵持数月的购房市场有所回暖,价量有小幅回升;租房市场关注度明显降低。与2010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商关注榜相比,恒大地产、碧桂园和龙湖地产的关注度排行名次均有所提升。

随着购房市场刚性需求的释放,僵持数月的购房市场有所回暖,价量有小幅回升;租房市场关注度明显降低。与2010年上半年房地产开发商关注榜相比,恒大地产、碧桂园和龙湖地产的关注度排行名次均有所提升。

(一)2010年房地产行业搜索指数

2010年房地产搜索指数突破400万次

2010年百度房地产行业搜索指数来看,除了春节、五一、十一等假期,网民关注度有小幅下降外,房产行业搜索指数整体趋于平稳发展的趋势。

具体来看有以下三个时间段值得关注:

(1)2010年2月-4月,房地产行业搜索指数增长迅速,搜索量攀升到400万次。在该时间段内,房价持续攀高,市场出现过热现象,引发网民对房地产市场的关注。

(2)2010年4月-10月,房地产搜索指数趋于平稳,日检索量300万次左右。在该阶段国务院等部门陆续出台调控政策,综合运用土地、金融、税收等手段,加强和改善对房地产市场的调控,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

(3)2010年10月-12月,房地产行业搜索指数在10月略有回暖,市场成交量也随着提高,搜索指数二次探高;但随着第二轮房地产调控的实施,房地产搜索指数仍在350万次左右徘徊。

(二)2010年房地产行业关注热点分析

1、房地产行业关注热点分布

网民对房地产网站、购房流程和房地产市场状况等信息更为关注

网民通过房地产相关关键词的搜索,获取房地产相关信息。对2010年房地产关键词进行分析,网民对房地产网站等媒体渠道最为关注,关注占比超过三成;另外对购房流程(办理手续、注意事项等)和市场状况(房价水平、各地市场变化等)的关注相对较高,关注占比均超过一成。

楼盘名称、租房和二手房等相关信息,同样是网民搜索的热点,关注占比均高于5%。

2、 热点1——房地产政策搜索指数

2010年房地产政策频出,日搜索量达21.6万次

2010年是房地产市场的政策调控年,政府从土地、货币、政策房等各个方面对房地产市场进行调控,网民对房地产政策表现出极大关注。百度数据显示,2010年房地产政策相关搜索指数波动明显,日均搜索指数达10.8万次。

房地产政策搜索指数出现了明显的五次峰值(A、B、C、D、E点),分别应对于政府标志性房地产市场政策的出台。

A点:2010年1月,国务院办公厅出台“国十一条”,二次房贷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40%;日搜索量达10.7万次。

B点:2010年4月,推出“国十条”,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50%;日搜索量达14.3万次。

C点:2010年6月,三部委发文明确个人房贷二套房认定标准住房;日搜索量达17.0万次。

D点:2010年9月29日,新国五条发布,国家出台巩固楼市调控成果措施,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房贷;首套房首付比例不低于30%; 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城市将限定家庭购房套数。日搜索量达21.6万次。由于此次调控政策在十一国庆长假前期,因此出现了长假前后两次搜索高峰。

E点:2010年10月,央行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5个百分点;日搜索量达16.9万次。

两会新华社述评:房地产改革正在“过大关”

廖逊:不做房地产岛 国际旅游岛该做啥

潘石屹:20年前 我们六兄弟联手闯海南

卫留成:对海南岛是房地产岛的说法,我不赞成

准备做房奴的兄弟姐妹必看 装修后才后悔的事(图)

政协委员提问两部委负责人:房地产症结在哪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