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海南商业用地供比上涨 开发商拿地热情减退

————11月第三周海南土地市场成交1宗、供应17宗地块

房天下  作者:熊梅芳  2012-11-19 15:16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11月第三周(11月12日—11月18日)海南土地交易市场仅成交1宗商品住宅用地,成交面积6.833公顷,成交金额3574.052万元;供应17宗地块,总供应面积943311.34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用地5宗,供应面积为216380.26平方米。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11月第三周(11月12日—11月18日)海南土地市场仅成交1宗商品住宅用地,成交面积6.833公顷,成交金额3574.052万元;供应17宗地块,总供应面积943311.34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用地5宗,供应面积为216380.26平方米。

11月第三周(11.12-11.18)土地供应及成交

用地性质供应成交
供应面积(平方米)成交面积(公顷)成交金额(万元)
住宅216380.266.8333574.052
工业59301900
商业133912.0800
其他000
总计943311.346.8333574.052
备注:其他用地为医卫慈善用地及其他
(11.12-11.18)全省土地总成交面积为6.833公顷,成交住宅面积为6.833公顷
(11.12-11.18)全省土地总供应面积为943311.34平方米,供应住宅面积为216380.26平方米

11月第三周,海南土地市场继续延续成交锐减态势,11月12日-18日全省仅成交了一宗商品住宅用地,临近年末,开发商海南拿地的热情已经大大减退。但供应方面却继续放量,上周海南共供应地块17宗,除商品住宅用地供应5宗外,工业用地供应7宗,商业用地供应5宗。环顾本月海南土地市场供应情况,可明显发现商业用地供应量大增。有业内人士分析,会出现此种情况,一方面是因为此前开发商大举拿下商品住宅用地后,土地释放量已达到一定的饱和,政府近期也有意逐渐减少住宅用地的推量占比,而目前海南已开发的住宅项目周边正缺乏相应的商业及生活配套,加大该类型的土地放量,正符合房地产市场的良性发展。

从土地市场来看,由于前三季度大型房企销售普遍好转,资金压力减轻,拿地信心恢复。与此同时,一线城市土地市场也从下半年开始全面升温,年底的最后一个多月将成为土地出让的冲刺阶段。上海、北京、广州等城市土地市场或呈现明显的“翘尾”行情,其中上海更是自从9月底起接二连三拍出新“地王”。有业内人士认为,在短时期内,大型开发商将继续加大土地储备力度。

尽管海南年底也开始加大土地出让力度,但近期开发商海南拿地的热情并不高,万科、保利等大型房企依旧亲睐一线城市,而海南本土中小房企受资金压力也放缓了拿地计划,反而工业、商业用地成交率有所提升。未来消化及开发现有的储备地块应是许多开发商面临的问题,也是海南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所必须的。

延伸阅读

四部委:严控土地储备管理和融资风险管控

10月百城土地出让金1465亿 溢价率创年内新高

多地冲刺土地供应计划 龙头房企拿地意愿较强

海南89.65万农户领到宅基地土地使用证

海南加强房地产用地市场调控力度 实现成交入库双增长

海南土地市场加快放量 商品住宅用地供应环比上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