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市值增长55% 留学夫妻悉尼闪电买房记

华夏理财  2013-07-30 09:46

[摘要] 这两年,中国投资者掀起的购房潮正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全球多个国家。

这两年,中国投资者掀起的购房潮正以惊人的速度席卷全球多个国家。

留学夫妻悉尼买房记

作为一名澳大利亚的新移民,李莎最近的心情不错。刚刚当上妈妈的她,拿到了居留权,她和老公2008年买的悉尼房产市值也增长了55%。

2008年初,刚到澳大利亚的李莎,就开始考虑在当地买房的事情。

2008年5月,全球金融危机蔓延开来,澳元对人民币迅速下跌,到10月份甚至跌破了1:5,跌幅达30%。与此同时,澳大利亚房价下降,即使在该国房地产价格最稳定的悉尼,房价也平均下跌了5%,正是买房的好时机。

出国之前,李莎在长沙一家中学教数学。结婚不久,她和丈夫就在父母的支持下,前往澳大利亚留学,李莎夫妇的目的非常明确,就是希望毕业后能留在澳大利亚。由于在大学学的是数学专业,因此出国以后李莎学了会计。

在澳大利亚,会计专业找工作不算太难,因此,李莎早早就开始打算置业的问题。她和丈夫就读的大学在澳大利亚的北部,毕业以后她在地方政府财政部找到了一份工作。上学期间,两口子一直租房住,稳定下来以后,买房的事情自然提上了日程。

结婚之前,李莎自己在长沙买了一套房,她丈夫在长沙有两套房子,一套在父母名下,用于出租,一套原本是两人的婚房,月供两人一起承担。目前这套房子价格涨幅已经超过了一倍,两人决定把婚房卖掉在澳大利亚买房子。

父母一开始并不同意,认为婚房地段比较好,潜力很大,李莎则以同样价格在澳大利亚可以买到环境更好、更大的房产,而且还有土地所有权的理由,说服了父母。

钱是有了,在哪里买房又成了问题。他们的选择主要有两处:工作当地和悉尼。两人目前在北领地工作,由于当地的矿产资源丰富,房价和房租甚至比澳大利亚首都领地还要贵一些。但是悉尼毕竟是澳大利亚的城市,李莎夫妇未来也有去悉尼发展的打算。

国内的父母认为,悉尼房地产的潜力比北领地要大,两口子虽然现在在北领地工作,但是未来可能还会有变化,不如在悉尼买房,然后出租。李莎查看了很多资料,同时咨询了澳大利亚的朋友和同事,了解到悉尼房价之前“七年一翻”,这让她坚定了在悉尼买房的决定。

 延伸阅读

房企增投商业地产 海外开发成新热点

美国加州房价创33年涨幅 同比增长31.9%

万达集团10亿英镑投资英国两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