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1年 住房保障思路与体系将迈入新的轨道

中国建设报  2010-12-28 10:49

[摘要] 如果说2009年我国保障房迈入了规模性建设的快速通道,那么2010年则是我国住房保障体系完善与制度建设的重要一年。

 

为确保建设公共租赁住房的资金来源,苏州市探索了政府机构投资建设、企业自身投资建设、社会组织投资建设的“三个模式”。江苏省苏州市市长阎立曾表示:“我们鼓励一些有实力、有条件的大型企业,集中地在政府规划的一些区域盖一些企业员工的集中楼,来解决外来务工人员的住房问题。”

和苏州一样,北京市通过委托代建的方式,招标大型企业进行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重庆市更是计划通过银行、信贷机构融资,充实投资资金规模,关于公共租赁住房信托基金的建设也正在筹划当中。

“发展公共租赁住房保障模式,目前还在探索阶段,要坚持政府组织、社会参与、依法管理、市场运作,这样才能在短期内实现的产能。”一位苏州市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今年6月11日召开的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工作会议上,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更强调:“要加快发展公共租赁住房。”这一定调无疑为2011年我国公共租赁住房建设写下了注脚。

可以预见的是,经过2010年的制度建设与各地积极探索,公共租赁住房将成为我国住房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将在未来迎来更大规模的建设格局。据悉,2011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还将健全公共租赁住房的投融资政策和运行机制,以推动这一保障模式的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