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年底“翘尾”行情或出现 卖方主导格局短期内难打破

新闻晨报  2013-10-13 08:28

[摘要] “只要在家,一约就愿意出门看房。”一名房产中介经理说:“‘黄金周’期间有不少网络客和上门客,且购买诚意度非常高。“10月1日晚上接待了一名想买地铁房的上门客,看了三四套房源后,次日就敲定了房子,定下一套曹杨六村的两房。 ”

“只要在家,一约就愿意出门看房。”一名房产中介经理说:“‘黄金周’期间有不少网络客和上门客,且购买诚意度非常高。“10月1日晚上接待了一名想买地铁房的上门客,看了三四套房源后,次日就敲定了房子,定下一套曹杨六村的两房。 ”

今年的楼市风向标——“十一假日楼市”,无论是房企参展规模还是参观人数都比前两年同期有显著增长。这一热闹的景象,有赖于市场当前供需两旺的环境。在政策面不变的基础上,短期内卖方处于主导地位的格局将很难被打破。

随着10月中下旬大量在房展会蓄客的纯新盘上市,这股热潮或将一直延续到年底。

金九收尾显成色 存量低卖方占优势

9月开局,曾有专家预言商品住宅成交量将达120万-140万平方米,实际结果却是突破了预言的上限。监控的数据显示,9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41.71万平方米,环比上月上涨56.72%,比去年同期上涨了74.96%。

9月月末放下巨量,或和一部分开发商担心银根偏紧、贷款难放有关,因而需要提前放量,通过扩大成交量来增加回款,同时也有利于“抢”贷款。在现况下,市场总体供应偏紧,在有利于开发商的市场环境下,只要开发商把握好价格的策略、“优惠”幅度,跑量是比较容易的。

与此同时,根据汉宇地产新房监测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全市商品住宅市场存量面积为1020.91万平方米,如根据9月份的成交数据计算,全市商品住宅存销比仅需要7个月,处于历史低位水平。由此反映出,当存量处于低位状态下,楼市正处于向好阶段,对于卖方而言,更占据着优势地位,房价也正处于向上阶段。如前期热销的嘉定某刚需盘,其前批房源成交均价在16000-17000元/平方米,而据了解,后批加推房源售价则预计将调整至18000-19000元/平方米,价格涨幅超过10%。出现售价上调,一方面由于房源所处位置不同等客观因素所致,而项目因前期取得了热销表现,开发商积攒了信心,从而出现涨价行为也在所难免。

 延伸阅读

房价与调控目标逆行 楼市调控首先要摸清存量

在一线城市率领下 楼市进入新一轮上涨

港媒:三中全会后楼市调控或采取釜底抽薪之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