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王克强:商业发展是经济与居民生活水平的主要桥梁

——2015海口商业发展高峰论坛嘉宾主题演讲

房天下房天下  作者:媒体中心 陈宣霖  2015-07-11 21:31

[摘要] 碧海蓝天,高朋满座。2015年7月11日下午,“2015海口商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远大·海 开幕盛典” 在海口万豪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会上,海南省商务厅厅长王克强先生以《新海口,新商业,新 》为主题向大家致辞。

房天下讯 碧海蓝天,高朋满座。2015年7月11日下午,“2015海口商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远大·海 开幕盛典”在海口万豪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本次远大商业高峰论坛以“2015海口商业发展”为主题,以“新海口+新商业+新 ”为形式,共同探讨远大商业模式。本次活动由远大集团举办,海南房天下全程现场 直播,远大集团领导、 领导、 学者、商业圈层人士以及当地媒体等近两百人出席了本次高峰论坛。会上,海南省商务厅厅长王克强先生以《新海口,新商业,新 》为主题向大家致辞。


各位来宾,大家好,很高兴能和大家共话海南新商业的未来发展,首先,我要感谢远大置业努力促成了这次机会,举办了这次论坛活动,体现了作为一家 企业的社会责任感。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和欢迎。

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又是“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三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做好今年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已经进入了速度变化、结构优化、动力转换的新常态。海南和一样,经济增长正在由高速转为中高速,发展方式正在从规模速度型粗放增长转向质量效益型集约增长,发展动力正在由主要依靠 拉动转向更多依靠消费拉动和创新驱动转变。认识新常态、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逻辑。


新常态下海南的发展面临诸多有利条件和难得机遇:一是党 、国务院对海南给予了巨大关怀和殷切期望,支持力度不断加大。 是 领导近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作出重要批示,为我们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二是海南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战略支点,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建设海洋强国,为海南提供了十分广阔的发展空间。三是作为大经济特区,随着各项改革深入推进,体制机制 更加凸显,改革红利不断释放,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和活力进一步增强。四是海南生态环境好,产业特色明显, 空间广阔,消费 巨大,具有突出的比较 和后发 。我们要牢牢把握新常态下的发展机遇,振奋精神,顺势作为,开拓进取,奋力推动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再上新台阶。建设国际旅游岛,核心是国际,关键靠开放。全岛都要增强开放意识,树立国际化思维和全球视野,统筹岛内岛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加快提升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水平。

我们将在十三五期间,重点发展互联网产业、热带特色高效农业、低碳制造业、现代物流业、现代金融服务业、医疗健康产业、会展业、海上油气开发及其相关产业链、医疗产业、旅游产业、房地产业,以及高新技术产业和 文化体育产业十二个产业。而商业的发展,是整体经济的润滑剂,也是能将经济成果与城市居民生活水平相联系的主要渠道和桥梁,近年来海南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狠抓市场管理,积极推动一大批重点项目落地,发展取得长足进步。但与国际旅游岛的定位和预期相比,仍有不少差距。在十三五期间,海南将引进培育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现代服务业企业,提升海南整体的商业水平。充分引进具有先进建设理念的品牌建设企业,在 上提供积极的支持,因时而变,顺势而为,为企业打造好的 和发展环境,齐心协力,共同发展,创造海南美好的未来。

希望以崭新的面貌、 的服务来迎接来自 各地的来宾展示海南开放、文明、包容的良好形象,树立海南省省会城市经济发展的榜样。

相关新闻链接:

2015年海口商业发展高峰论坛暨远大·海 开幕仪式 

李洪文:远大海 让生活更精彩 

黄景贵: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 海南亟需改善商业软环境 

王克强:商业发展是经济与居民生活水平的主要桥梁 

陈亮:共同促进海口商贸业繁荣 打造商业休闲全新模式 

云天龙:做足差异化 海口商业才更有看头 

黄景贵:海 需要把人文、海洋文化有效的统一起来 

郭增利:用服务留住客户 让消费者感受海岛文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