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泡沫或被提前刺破 地产大佬频抛房产

——2013年度中国楼市十大热门关键词之"泡沫"

房天下  2013-11-17 23:36

[摘要] 如果说,在超出自住需要之外,个人或一个家庭或许能通过购买房产来积累财产并变得富有,而不管这种购买是被界定为投资还是投机;那么,作为一个国家,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通过建造或购买房产而变得富有,非但如此,而且还很可能因此丧失竞争力。更何况,这种普遍现象也很难被界定为投资,尽管投资不一定与盈利等同。

 

对于李嘉诚频频从香港及内地撤资,此前媒体已有深刻解读,最玄乎的也最深刻的就是,李嘉诚布局连环计,抽身等待中国危机。

这个观点认为,首先中国内地及香港房地产业务迟早会盛极而衰,而此时欧洲正好提供了一个抄底机会,是进行资产转移并的良机。但李嘉诚不会就此离开中国、离开亚太,而是在等待中国经济泡沫破灭,只要由楼市泡沫崩溃导致的经济危机,或者由地方债务危机造成的金融风险,那对于李嘉诚就是绝好的机会。[详细]

但无论如何,以“分散投资”来解释目前的投资动向,是比较容易被接受的。长江实业董事郭子威表示,公司出于稳健的投资考虑,不会把鸡蛋都放在一个篮子里,“今天卖出去,明天价格合适还可能再买回来。国内外的投资机会同样都在关注,只是目前到欧洲投资的机会更多。”。[详细]

而对于王石、潘石屹两位地产大佬的举动,如果具体从各自公司业务上来分析,同样是是开门做生意,趋利避害,买卖很正常。毕竟万科、SOHO中国在内地的投资体量很大,就算套现十余亿,也无法改变他们的业务模式。

分析表示,王石(万科)是在二线城市率先进行资产出逃,但又不是出售。这说明万科的心理是矛盾纠结的,一方面是想利用人家的资金来补充自己的房地产资本,另一方面是控股权仍然在握。假如将来杭州乃至浙江房价加速下跌,比如下跌三成,那么就会有四成是别人的,就是亏损转嫁给别人了。这正是商人的精明之处。

对潘石屹,业内猜测,最终决定出售上海项目,最重要原因可能还是因为转型的资金压力。去年8月,潘石屹宣布了SOHO中国的转型,从“开发-销售”转变为“开发-持有”,以获得长期物业增值。虽然公买卖细水长流,但对资金和管理要求很高。

据分析,SOHO中国在上海的发展并不顺畅,它在上海共投资开发了12个项目,有9个项目至今仍处在工地状态,且大部分项目工程进展迟缓,其主要在于看不到项目未来的。倘若这些项目建成之后零售,资金成本将会远远超出他们原本的预期。再加上SOHO中国还先后遭遇 “东八块”的失守和外滩地王诉讼的失利,不难理解潘石屹将发展重点转回大本营北京,或是转向海外市场,实行分散投资。[详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