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逾四成开发资金靠自筹 地产业资金链危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11-11-17 08:04

[摘要] 即使最悲观的预计,都未曾想到今年的“地产严冬”来得如此猛烈。当前,在各地楼市库存屡创新高的时候,银行信贷却没有丝毫放松的迹象,反而有进一步收紧的态势,很多开发商的当前任务也变成了如何融资。

 

市场现状

看空后市 二线房企接棒降价抢客

   即使不缺钱,但为了应付可能更为严峻的2012年楼市,开发商正在降价争抢客户。

路劲地产的母公司路劲基建2011年中报显示,上半年路劲地产实现销售额28.84亿元,同比增长40%,远超公司预设的20%的增长率。

但旗下的北京楼盘领海朗文世家近日将预售均价从1.8万元/平方米下调至1.45万元/平方米,公司旗下的另一个楼盘路劲世界城预计近日也将低价开盘。

由于路劲地产8成以上销售区域深陷限购漩涡,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业内评论员认为,路劲地产此时调价,意在限购之下抢量储粮,以备战可能更寒冷的2012年。

路劲地产陷限购漩涡

以限购令为代表的本轮楼市调控,对业务线还未下探至三四线城市的路劲地产打击甚大。

路劲地产官方网站的资料显示,路劲地产在12个城市有在售地产项目。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除了常州、洛阳两个城市为非限购区外,其余10个城市,包括北京、上海、青岛等皆为限购城市。

对于路劲地产而言,由于业务能力还未渗透进三四线城市,业务线还主要停留在一二线城市,限购令对其打击巨大。而路劲地产并非深陷限购的个案,首创置业与亿城股份也正遭遇类似的“炼狱”。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首创置业官方网站统计,目前首创置业共有22个在售楼盘,分别位于北京、天津等9个城市,除了湖州为非限购城市外,其余8个城市皆属限购城市。进一步细分的话,22个在售项目中,其中11个项目位于本轮楼市调控的核心区京津两地,另有10个项目位于西安、成都等5个限购城市,仅有太湖项目位于还没有出台限购令的湖州。22个项目中有21个位于限购城市,占比高达95.5%。

受限购令冲击,首创置业10月销售公告显示,前10月公司仅获得90.1亿元的销售业绩,占150亿元年度销售目标的60%。

“同病相怜”的还有亿城股份。根据亿城股份官方网站资料显示,该公司地产项目布局于北京、天津、秦皇岛、大连与苏州等5地,除了秦皇岛外,其余4地皆为限购城市。

在限购令的限制下,亿城股份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前9月公司仅完成约10.78亿元销售额,比上年同期减少8.49%,而年初中邮证券的报告预测亿城股份2011年全年的销售额可达到40多亿元。

>>>推荐阅读:

房企整合大潮呼之欲出 部分企业"弃车保帅"退出

国土部将打击囤地现象 房企遭遇双面夹击

房企逾四成开发资金靠自筹 地产业资金链危局

年关资金链重度承压 房企或陷偿付危机

房企年度千亿战提前见分晓 价格下降或一触即发

房企进军商业地产提速 催生相关中介公司

快卖房慎买地 各大房企进入“冬天”模式

标杆房企准备"冬眠"仅花两成售房款用于买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