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1月海口房价同比上涨35% 上涨幅度位列第一

海南房天下  作者:谭俊 华妮 王有明  2010-02-11 10:29

行走万宁 与山泉海一起探索春节民风奇趣

终于赶在春节之前把山泉海送给了自己。走出山泉海的售楼中心,心还沉寂的奢华的东南亚风情会馆里,栩栩如生的棕榈树,鸟笼形的吊灯,典雅素朴的木质屏风与桌椅,整个氛围充满了东南亚的闲情与自在。恋恋不舍的走出会馆,准备去万宁小城的大街小巷寻找同样的闲适与淡定。

穿街走巷,感受春节韵味
此时的万宁小城,与10月陪朋友来山泉海看房时的感受完全不同,10月多的是大庆时期的欢腾与热闹,而现在将近年尾,则是传统式的期盼与温暖。大街小巷,到处都是采购年货的人群,小摊上摆满了只有春节才有的货物,如春联、福字等等,一派节日的喜庆。走在热闹的大街上,看着忙碌的人群,听他们用相互寒暄,谈起远方游子的归期,谈起年货,灿烂的笑容融化了生活的艰辛,连多年来堆积的皱纹都舒展了。这种对于春节淳朴的满足,恐怕也只要在万宁小城找的到。
穿过一条街,绕过几条巷子,想就这样沉浸在节日的气息。当走过水果市场时,目光立即被各种各样的万宁特色水果吸引,最后脚步在一个买菠萝的小摊前停下来。在挑选菠萝的间隙里,与买菠萝的大叔攀谈起来。大叔说,在海南一进入腊月,就开始为过春节准备了。到腊月末,几乎家家都准备了了年货只等着节日的到来。而过年的氛围最浓的是腊月二十四之后,从祭灶公开始。年也就开始了。

祭祀灶公,亲睹万宁民俗
本来想仔细问问大叔海南祭灶公与其他地方有什么不同。心直口快的大叔却说,现在生意忙,没时间跟我解释,给了我一个地址与电话让我参加他们明天的祭祀活动。得到了大叔的邀请,心中自然是充满了喜悦,回去激动的整晚睡不着。
第二天也就是腊月二十四,早早地起了床,与大叔通了电话,坐车向他家走去。去到他家并未见到祭拜仪式,倒是他们全家人忙来忙外的打扫屋子。一问才知道,祭祀是要晚上才举行白天所做的就是打扫房子,准备祭祀的酒菜,给香炉换上新的香灰,为祭祀做准备。要不容易熬到了晚上,大叔一家人在灶公前面摆上了丰富的酒菜,敬上了香烛,请灶公在会天庭之前吃人间最后一道盛餐,请他在玉帝面前多言吉祥话,为人间祈福。
灶神祭祀之后,大叔说,这只是一个开始,等到正月还能看到黎家竹竿舞,舞龙等等。我想今年春节,我怕是无缘欣赏了,得马上启程会四川过年。等到明天,全家人一起搬进山泉海的新家。对于万宁春节的所有期待,将会一一得到满足。

山泉海 [ 业主论坛团购户型图相关新闻 ]

山泉海热线:0898-62526888/62526999
三亚山泉海热线:0898-38868066/38868088
山泉海在线:
//www.shanquanhai.com
接待会馆:海南省万宁市城北新区纵一路东侧,环三路南侧
三亚接待会馆:三亚市吉祥街40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